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2018 Vegas 撲克遊記(一)


這次美國Vegas的整體行程

五月22號一下飛機就立刻前往Aria酒店
check in房間,打個cash game調時差,準備好隔天的重要賽事WPT 
Tournament Of Champions !!!



簡單介紹一下這個比賽,必須要有贏過WPT主賽冠軍,才有資格報名參加,報名費是$15000美金,如果是當季的冠軍(2017四月份到2018)則是免費參加,原本還以為這場比賽大概不會超過30人,但比賽到截止報名的時候,竟然有80人報名。



雖然說這是一場對手都很強的賽事,但還是有幾點蠻吸引人的,有額外加入15萬美金到獎池裡,冠軍有額外價值5萬美金的Hublot手錶,報名費沒有服務費、免抽水,另外還送了每個玩家一個大背包,裡面東西很多,據說是要價1200美金.......有興趣想知道內容的可以點這裡
看美女開箱影片

五萬的起始籌碼,一個小時的盲住級別,最令人滿意的部份是Shot clock加上Big blind ante,這些規格必定會成為主流。





第一天最後兩個級別,來了一個完美的翻倍!!
AA>AK



進入第二天賽事,大概剩下30人,我是第20名左右出局的,出局的手牌也是非常標準。對手在MP位加注,我在他下家AQ 3bet all in 18個大盲左右,AQ<AK......sick cooler

另外就是一個特別的頒獎典禮,頒發去年度的WPT亞洲最佳牌手,從去年的WPT北京主賽冠軍、WPT濟州邊賽冠軍、豪客賽第五,還跑到印度去參加WPT賽事,非常不容易才贏得POY,獎勵相當不錯,提共一年度的錦標賽買入$15000美金額度,加上住宿等等。




在Aria的WPT賽事結束之後,搬到RIO酒店,開始我的51天WSOP之旅,我的行程很簡單,每天12點到凌晨3點在打比賽,主要比賽是以RIO的WSOP為第一優先,如果出局就去別的賭場像是Venetian、Wynn、Aria、Planet Hollywood,反正這段期間有打不完的比賽。

大概說一下印象深刻的幾個狀況吧

WSOP第一場是$10000買入的快速獵人賽,人數不多只有兩百多人,然後到比賽中期,這個對手在前面位置all in 15bb 我在他下家也all in AQ

他竟然在前面all in Q9o ??? 



順利拿下$3000獵人牌



心想第一天就這麼順利,這趟肯定要發了,休息回來後.......


好吧......

60/40沒過也很正常







沒想到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AA<KK preflop all in





AQ<AQ
被freeroll轉牌0%



KK<AQ preflop all in

這些是剛好有捕捉到精采畫面的部分
我自己對文字的bad beat story完全不感興趣,如果是圖片或影片的還可以娛樂看一下
沒照片的部分,像是正常的flip沒贏,不夠精采的就不多說啦





就當我以為這個惡夢不會醒的時候


在六月8號的6-max賽事
從一開始的7500籌碼,累積到60000多籌碼
均碼20000左右


難得籌碼多趕快來張照片記錄一下


心裡稍微舒服一些,撲克是技術為主的遊戲,我怎麼可能會相信運氣不好這種事情呢?依照我這個谷底反彈的氣勢,加上這個籌碼量,不要說day2或進錢圈了,這感覺少說要進final table還我ev了啊!


這時候來了一手牌

我拿77在中間位置加注
在大盲位的對手3 bet
我們兩個籌碼都是非常多
我選擇跟注



當下就有感覺


那種感覺你們都懂的

手持口袋對、深籌碼、氣正旺

心中默念777777777777777

吸引力法則,大家應該都聽過

window card 就是 黑桃7



Flop 7♠️5♠️4♦️

哇! 3 bet pot 中了 TOP SET!!!

對手還持續下注

我必須要想一想





我想了又想.....加注到12300



對手ALL IN !!!



CALL!

很久沒有扣的這麼豪爽過了

對手秀了QQ之後看到我秀77

標準的套路你們一定看過

推椅子準備起身,配上拿包包的動作

口中說著 : Good luck everyone.

Turn 黑桃10


根據數學統計,每當落後手牌配上標準離桌動作,勝率少說提高一成


當我看到他做這些動作,加上這個轉牌,河牌都猜的到會出什麼牌,那種直覺每個人都有

oh~~~~NO~~~~~~!!!!!


I fucking knew it















然後我就剩下幾個大盲,過十分鐘就掛了

3倍均碼,沒有day2沒有錢圈,只多玩了十分鐘

撲克迷人的地方,就是這些未知的機率,不到最後一張牌,不知鹿死誰手,總會有人帶著高潮跟低潮離開賽場

換我推開椅子,拿著包包,心中默念 : fuck you everyone,走到隔壁另一個區域,我知道這個時間點,應該要去SNG把錢賺回來,但那當下真的燒/上頭/Tilt/歪斜/不爽,還是決定走回房間

這大概是這次Vegas的前期,稍微有印象的一些狀況,配合手機照片,喚起我不太舒服的記憶,但我現在看手機的照片紀錄,我回房間不到一小時又下來打牌了,看來我應該是很快就退燒了

寫撲克遊記/文章,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吃力,花時間的事情,如果各位覺得好看、精彩、紓壓、舒服的話,請給我一個讚、分享、一些鼓勵的話,有空我再把後面補齊

祝大家好運
Good luck everyone









6 則留言:

  1. 哈哈 太衰了吧
    但欠的ev之後就會還回來了
    小p加油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跟你登上一樣的舞台

    回覆刪除
  2. 小p太強,撲克之神想說你讓一下沒關係

    下次就不讓了

    回覆刪除
  3. 加油,经常关注你的fb和微信,有朝一日我也要去vegas参加比赛,来自马来西亚

    回覆刪除
  4. 看來是個開低走高的格局 期待下一篇

    回覆刪除
  5. 小P加油!
    辛苦了~
    看你寫的撲克遊記感覺很身入其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