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2日 星期三

規劃人生體驗


2024年6月9號星期日,我在Las Vegas參加WSOP撲克錦標賽的第十三天,一個朋友傳訊息問我:今天是星期日,你還是要參加比賽嗎?


我的反應是:當然要哎!


撲克錦標賽是我的興趣加上又可以賺錢,對於一般玩家來說可能有點辛苦,但對我來說樂在其中,我很自豪在撲克中所獲得的成就。


撲克是我第一個找到有成就感的事業,我的經驗告訴我,想要獲得更高的成就,就是要花時間、金錢在那些自己真正在乎的事情上,我不曾忘記自己立下的第一個目標,達成後接著第二個目標⋯一直到現在自己開公司,承接更多的責任,只要堅持走下去,我相信會越來越好,這些辛苦的過程才是造就現在成就的基石。


上個月去錄製董仔的YouTube節目時,董仔問我:如果能夠時光倒流回到過去,有沒有最想改變的遺憾事情?


我當時想了一下,在我接觸撲克之後,有賺到錢才開始掌握了自己的人生,我很滿意,沒有遺憾。


我的規劃就是把所有的時間和金錢都投入到撲克賽事和自己的公司上,因為我看到所有成功企業家都是工作排第一,我也願意做出這樣的犧牲,不單純是為了錢,還有將成功的機率最大化。


我最近看了一本書,書名是「別把你的錢留到死」(DIE WITH ZERO),裡面提到一個觀點


賺錢最主要的目的是能夠花在體驗上面,這些才構成人生的真正樣貌

 

我也開始思考,這跟我從以前學習的觀念有相當的衝擊,尤其是在剛接觸撲克的時候,還記得曾經跟兩個朋友借幾千塊台幣生活和打牌的狀況,我有更深刻的沒錢恐懼感,所以這十幾年來,我把90%以上的獎金都儲蓄和投資,可惜的是我並沒有投資在自身的人生體驗上,不能說完全沒有,但以比例上來說是非常少的。


常常有人問我,環遊世界打撲克一定很好玩吧,覺得哪裡最棒呢?我都不好意思說,我只有打牌沒出去玩😂


我最近在思考,現在的我賺錢是為了什麼,為了公司成長?為了撲克產業?為了有更多資金可以打高額賽事?


能夠延遲享樂是很多成功人士的特質之一,我卻忽略了,人生體驗跟錢、時間、健康環環相扣,當人老了有再多的錢都沒辦法體驗年輕才能體驗的活動,所以除了規劃自己的事業、目標,也應該要規劃人生體驗。


如何在最高機率帶領公司成功的前提之下,找回一些時間來增加自己的人生體驗,是我現在想改變的事情之一,讓我老了以後回想起自己的人生,除了事業的成就之外,在人生體驗的部分還是可以一樣有自信的說出:我很滿意,沒有遺憾。


這些照片是今年一月我們公司員工旅遊去日本,我們的旅遊體驗,我愛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